临沂高新区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89家,位居临沂市前列

来源:临沂高新区  | 2021-08-17 21:24:11 |

近期,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第六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临沂高新区4家企业成功入围,截至目前,临沂高新区已拥有科技型中小企业89家,位居临沂市前列,2021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临沂高新区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通过优环境、搭平台、重帮扶,加快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的烦恼”,推动“创新幼苗”企业快速成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是全面系统梳理科技业务政策,今年以来,累计梳理平台类、科技项目类、企业资质类、科技金融类、科技人才类、知识产权、数字经济7大类30余项政策,形成政策汇编,对各项政策明确申报条件、时间、奖励机制、联系人等,建立“政策直通车”,确保企业在第一时间知晓政策,努力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零距离”。二是及时部署工作任务,加强认定辅导,对拟培育企业进行跟踪辅导,采取“一对一”主动入企服务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解决认定过程中存在困难,提高企业认定通过率;三是强化产学研合作,积极做好精准对接服务,对企业发展存在的人才、技术等制约因素,牵头与南方科技大学、山东大学、临沂大学等建立联系,搭建合作平台,全面促进产学研合作,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将坚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创新服务机制,为科技企业创新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助推高新科创城建设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作者:唐信胜)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